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閒聊] 巫醫大全撒尿牛丸太大顆了 誰要吃啊啊?


大家好我是猥瑣~
這篇來跟大家閒聊一下XD

剛剛在左岸修修文、回覆文章時,
有看到一位玩家很熱情的回覆並提出了意見,
簡單用一句話說一下他的意思:

那篇大全怎麼寫的這麼雜啊!

翻譯白話:這牛丸整坨又大又難吞,是要噎死我啊啊啊啊~



哈哈,
確實巫醫大全的篇幅不小,
丸體保證又大又Q又紮實......(口水

我回覆這段也會回的很多,大家小心了XDD





目前2.3跟賽季4,
要完成一個“成熟巫醫角色”的進程,
是三言兩語無法清楚解釋的,
這當然得歸功於後來BZ對這遊戲設計漸漸成熟化。

我知道很多人會去看天梯前幾名,
但是天知道大家都知道,
那其實就只是仿效
當一個人對於事物理解不能時,
這個經驗就不會變成你的知識,
就只能算是單純無腦玩,拼手速跟技術而已。
不是不行,這絕對可以,遊戲客群百百種每種都成立。

那對於這類玩家來說,
這篇確實除了配裝部分,有大半都不甚適合,那也能就參考配裝就好,
而我也都會附上相關高端玩家需要的精算連結資訊正確的配裝邏輯可以去延伸。
或許剛剛提問的朋友就是這類玩家(?





我的文章基本上渴求的對象,
絕對不只有想輕鬆玩的人,
或是單為高端玩家而寫。
一直是希望能由一群被巫醫吸引
(無論是哪裡,臉蛋、肚皮、翹臀、技能、玩法都可以是原因的),
願意稍加花個十分、半小時,
去理解和吸收這個有趣職業各種常識的玩家,
能讓他們完美利用的文章。

這類玩家才是真正對巫醫會有各種建樹,
(像是會願意花時間分享 測試文、高端層級挑戰文、流派文等等)
他們就是養成D3的巫醫族群使之能有延續性的玩家群。



回到表面一點的解釋,
篇幅大的理由很多,
除了我自身或許敘述能力歸結能力不足之外,

不僅僅得從頭描述拓荒玩到2.3混合流派的大方向,
更得兼顧每個時期的配置合理性和角色成長每個進程所需要的要素都得詳解,
因為看文對象很有可能就是第一次接觸巫醫,什麼都是不懂的。

舉例:
我沒辦法讓文章開門見山就二分法,
因2.3不是只有獄牙跟祖套這麼簡單的二個要素,
祖套玩法也不是單純寵流這麼直線條的思考邏輯,而是得搭配另一種流派的吹箭玩法,
再者,
還有各種拓荒時期會遇到的問題,
諸如套裝不足或只能搭配傳奇的窘境,
這都該很合理的分享大家幾種最有效率的解方,以免浪費時間。

接著,
巫醫頭也非常有特色,
並且具有不可取代性,
大家覺得該不該多少要解釋一下,
這類傳奇在官方遊戲敘述那段短短的文字後沒被提到的玩家經驗或算式呢?

其他相關還有技能的搭配、遊戲內的隱藏的計算式巫醫流派,
想輕鬆一併摻做一起做那篇巫醫大全撒尿牛丸
也會耗去不少文字篇幅的。



哈哈,
也就因如此,
以上光解釋跟敘述玩法就可以花掉大半篇了,

這篇叫大全真心不是說說的,
是希望能各方面都真的全包了,
或是至少可以給出個引子,有方向地去探尋那些屬於你們的答案,


所以啊
我知道的只有,

如果喜歡巫醫,
加油!
花個半小時看完吧少年,
你會對於巫醫有很強烈的體會跟理解的。
以上,
猥瑣關心每位沒注意到大全撒尿牛丸其實味道跟材料都很豐富的饕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